关于举办 “2019未来课程设计国际高峰论坛” 的通知!
userHead 创客嘉年华 2020-10-01

当前人工智能迅猛发展,正在重构世界产业生态,推动人类社会迎来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建分享的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正与教育深度融合,并推动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管理模式创新,引领教育系统变革。未来教育需要面向未来的课程,并确保这些课程从设计、实施到评价都具有前瞻和引领性。为此,本会将于 2019 年 10 月 18 - 19 日,在上海举办 “2019 未来课程设计国际高峰论坛”,邀请全球课程设计和开发专家,共同寻找和探讨全球面向未来的课程。 

一.主题 

跨界 整合 智能 

二.时间地点 

(一)论坛 

10 月 18 日 9:00-16:00,上海市杨浦区创智天地7号楼1楼创智会堂(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 270 号) 

(二)夜沙龙 10 月 18 日 19:30-21:00,上海市杨浦区政学路 77 号 B2 InnoSpace 硬件加速器 

(三)快速演讲和工作坊 10 月 19 日 09:00-17:00,江湾体育场内(上海市杨浦区国和路346号) 

三.参会对象 

各省市相关教育机构、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的创新教育工作者;各地创新教育培训机构、创新教育企业、创客空间负责人。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 

创客嘉年华组委会 

承办单位:

温州市教育局 

创智天地 

蘑菇云创客空间 

猫友汇创客教育联合会 

协办单位: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 

上海国际STEAM创新科学教育博览会 

青岛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联盟 

支持单位:

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五.邀请专家

projectImage

六.论坛流程

projectImage

其他 

本论坛实行参会代表预约和邀请制,请于 10 月 15 日前通过在线进行预约,额满即止。报名成功会收到确认电子邀请函邮件,并以此作为参会凭证。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往返交通及住宿费用由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

projectImage

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批判思维以及创造力,其中最核心的是创造力,蘑菇云创客教育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一站式创客教育服务供应商旨在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为让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更好地连接现实世界,蘑菇云将指导学校规划、建立、运营自己的创客空间。并根据学生年龄段的不同,在设计与布局上进行了区分 

小学创客空间注重趣味性,

 强调互动场景; 

初中创客空间注重实用性, 

强调学习场景; 

高中创客空间注重技术性, 

强调应用场景; 

在内容上, 蘑菇云和国内一线创客名师联手,编纂了一系列适合国内创客教育的教材。并拥有一套完整的创客教育课程体系,包括课程内容及教具,课程培训,技术答疑。同样根据学生年龄段的不同,在课程分类与设计上也会有所区别。 

小学通过游戏化和体验化的方式来开展,要以 “玩中学” 为主。 

初中引导学生在实际动手过程中进行探究式学习,促进 “做中学”。 

高中基于问题和设计的学习,需要教师为学生创设相关的真实情境,使高中生在 “思中学”。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makercarnival@hotmail.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创客嘉年华
官方微博:上海创客嘉年华
© Copyright Zhiwei Robotics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code 上海创客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