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中国创艺论坛——人工智能与艺术
userHead 创客嘉年华 2020-10-01

创客嘉年华不只是创客秀场。 

除了展示精心打造的创意项目,创客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和更多人分享自己的想法。 

由创智天地和蘑菇云创客空间主办的上海创客嘉年华凭借自身的平台优势与丰富的合作资源自 2017 年起举办科技与艺术论坛,邀请艺术与科技跨界先锋,助力中国原创作品在文化、艺术、设计、生活方式和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向国际舞台不断展现来自中国的新生力量,上海创客嘉年华始终支持 “中国创艺 Created in China”,倾力打造的科技与艺术交流平台,全面推动本土创意文化力量。 

今年,我们试图让这样的跨界交流将更加多元化: 

10 月 19 日 14:00-16:00,“中国创艺论坛 —— 人工智能与艺术” 将登陆上海创客嘉年华主舞台,业内专家和艺术家们将围绕 “人工智能 + 艺术” 展开讨论。


人工智能与艺术

当科学与艺术相互融合,人工智能技术被应用于艺术作品,会迸发出怎样的新火花? 本届创客嘉年华,我们邀请到知名跨策展人苏冰,他将带领大家继续探讨科学与艺术在当下的亲密关系,业界顶尖专家与艺术家,将联袂带来这场艺术论坛。

主持人 苏 冰 

知名跨界策展人


projectImage

2019 年国家艺术基金展览项目策展人,2019 法国尼姆城市双年展中国展区策展人,2019 年第 4 届国际工艺创新双年展中国主题馆联合策展人,致力于多维度跨界展览项目策划,独树一帜。

演讲嘉宾 

张敬平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丹佛、奥地利维也纳访问学者和驻地数字媒体艺术家。

projectImage

上海戏剧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技术总监,上海市多媒体虚拟空间合成重点实验室技术总监。

演讲题目 

现代科技如何演绎与传播传统文化

projectImage

周乐 

人工智能艺术家、英特尔全球创新人才,art Machines 创始人兼 CEO。

projectImage

周乐 (Aven) 是一名中国艺术家和技术创造者,以人工智能为主要创作媒介。他的人工智能艺术作品于世界多地展览,近期个展包括“中国新文人, 2019。宁的书房,上海”,“中国新文人, 2019。世博展览馆,上海”。 

演讲题目 

与人工智能一起创造

projectImage

林俊廷 

新媒体艺术家、引领当代华人新媒体艺术风潮的代表性人物。

projectImage

现任青鸟新媒体艺术-艺术总监,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其擅长透过物理三维空间和第四维「时间」的交融呈现,让观者经由身体参与、经历心理知觉变化而完成一种「幻境体验」,在进入现实与非现实的缝隙之际,当下的感知与如梦的体验交互辩证构成一种完形审美经验。

演讲题目 

活化传统,造物新生——当人工智能潜入新媒体艺术

projectImage

科学与艺术可以是同一件事情,两者相遇,将产生无限可能。 

不管你是对新技术与艺术感兴趣的大学生, 

希望帮助自己项目「破圈」的创客, 

还是试图将最新技术应用于作品的艺术爱好者, 

甚至是单纯对相关话题感兴趣的路人小白, 

这场“人工智能+艺术”的艺术论坛都不容错过。 

时间:10 月 19 日 14:00 — 16:00 

地点:江湾体育场创客嘉年华中央舞台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makercarnival@hotmail.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创客嘉年华
官方微博:上海创客嘉年华
© Copyright Zhiwei Robotics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code 上海创客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