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及人工智能活动中心
userHead 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及人工智能活动中心 2020-10-06 14:15:05

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始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在自治区有一定影响的民汉合校示范性高中。学校拥有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700余人,在职教职工314人,在职教师206人,其中特级教师6人,高级教师121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共63人。优良的教师队伍奠定着学校拥有丰富的科普教育人员,数量众多的学生群体意味着拥有广泛的科普教育受众。 


自2002年以来,我校本着小步快走,稳步探索的思维,建成了一流的科普教育基地。拥有微机室3间,通用技术实验室3间,汽车模拟驾驶室1间,理、化、生实验室各4间,数字化实验室2间,智能机器人工作室1间,航模实验室1间,有新建的微格教室3间。另外,每个行政班的教室均配有电脑投影设备一套,可随时进行科普教育的宣传和学习。学校教学质量一流、环境优美,是自治区级绿色学校。 


我校创客社团成立于2016年,改装于通用技术试验室,2019年8月耗资装修为人工智能试验室。现由刘丽彩老师负责,我校陆续投入80万左右购置3D打印机、一体机、开源硬件及加工设备等,目前已具备由设计到编程再到打印组装过程完善的成套设备。三年来多次参加市级、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各项创客及创意制作类比赛,开设创意编程、三维创意设计、创意智造等课程。


在2017年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大赛创意智造项目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在2018年底市级组织首届创意编程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十五届全国通用技术创客项目展示获两项一等奖等,同时辐射到周边中小学,如乌鲁木齐市第十六中学参加各项比赛,2018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获全国一等奖两项等荣誉,得到学校一致肯定,也在吐鲁番、库尔勒、喀什等地州学校进行交流学习获得一致好评。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makercarnival@hotmail.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创客嘉年华
官方微博:上海创客嘉年华
© Copyright Zhiwei Robotics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code 上海创客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