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 AI 智能跑步测试器
userHead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海宁市鹃湖学校(智学社) 2020-09-30 17:39:27
projectImage

在体育课上的短跑测试中,每次需要老师进行计时记录相关的成绩,我们在学习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后,希望通过 micro: bit 来实现学生自主跑步记录成绩的程序方便我们自己测试跑步能力。

projectImage

 

亮点 

- 百度 AI 人脸识别库 

- 信息录入 

- 人脸信息认证 

- siot 物联信息发送

硬件清单
1x
10*10*10 方形盒子
1x
3V 电源供电
1x
超声波传感器
1x
micro: bit

使用到的软件

Mind+

百度 AI 开放平台


详细描述

人脸识别 AI 智能跑步测试器 

1. 利用百度 AI 的人脸库识别能力,采集录入和验证测试学生的人脸信息。 

2. 利用 Micro: bit 的 2.4g 无线通信功能,实现终点与起点的相互通信。 

3. 超声波传感器判断学生是否到终点 

4. 通过 obloq 物联模块将跑步的成绩上传到 siot 平台


关于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海宁市鹃湖学校(智学社)

智学社是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海宁市鹃湖学校的社团,社团主要学习人工智能,利用 Mind+ 和 DFRobot 套件设计制作有趣的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makercarnival@hotmail.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创客嘉年华
官方微博:上海创客嘉年华
© Copyright Zhiwei Robotics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code 上海创客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