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动物 AI 保护系统
userHead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海宁市鹃湖学校(智学社) 2020-09-30 17:27:51
projectImage

2019 年以 Micro:bit 为基础开展了一场全球创意设计征集,我们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思考设计一项人工智能项目,考虑使用huskylens图像ai识别能力为核心,来制作一个可控的陆生珍惜动物保护系统。


亮点

- 采用 huskylens 检测物体

- 双基站覆盖

- siot 物联数据分析;

硬件清单
2x
micro:bit 掌控 I/O 扩展板
2x
micro:bit
2x
Gravity: HuskyLens AI 视觉传感器
2x
UART OBLOQ - IoT 物联网模块
2x
OLED 屏幕
1x
Lm35 温度传感器
1x
蜂鸣器
1x
LED 灯(红)
1x
TF 内存卡

使用到的软件

Mind+


成品外观

整体采用复合板切割成型搭建,呈正方形,并切割预留机器人外接部件的出线口和展示板,如正面 OLED 显示屏,机器人上部的 AI 视觉传感器,外部传感器出线口。 

侦查记录基站带有温度、湿度感应器。 

边界防控基站带有 LED 灯、蜂鸣器。 


使用说明 

侦查记录基站,打开之后自动检测珍稀动物发回数据,在siot网页端输入“ceshi”,基站会把温度和湿度每隔5分钟发回服务器一次。 边界防控基站,打开之后自动检测珍稀动物,如发现目标动物,会亮灯响起警报,发现人物出现在屏幕中会将屏幕截图留在内存卡中.


详细描述

1. 利用 huskylens 图像 AI 识别能力,实时采集观测环境中是否又出现目标生物。 

2. 设计两种不同的基站一种侧重于记录反馈数据,一种侧重于保护防护,保护动物使其不走出保护区。 

3. 通过 Micro: bit 的 OBLOQ 物联模块将珍惜动物的出现发回服务器,标识地点编号,和时间,用于分析珍惜动物的活动路径。 

4. 通过 Micro: bit 的各种传感器采集各种环境数据并通过物联网模块获得数据报表,用于分析动物活动与环境。 

5. 当珍稀动物出现在边界防护端,边界防护段会发起警报,引导珍稀动物回到自然保护区中。 

6. 人脸识别功能可以记录下出现在镜头前的人脸图像,帮助记录非法人员的出现。


关于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海宁市鹃湖学校(智学社)

智学社是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海宁市鹃湖学校的社团,社团主要学习人工智能,利用 Mind+ 和 DFRobot 套件设计制作有趣的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makercarnival@hotmail.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创客嘉年华
官方微博:上海创客嘉年华
© Copyright Zhiwei Robotics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code 上海创客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