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笔筒
userHead 杭州市余杭区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 2020-09-27 17:27:47

我的爸爸是做设计的,他很喜欢在工作的时候吸烟。但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所以我就想到用学校里学习过的 3D 打印技术制作一个可以提醒戒烟的笔筒放在爸爸的办公桌上。它美观实用,既可以当笔筒用,也可以随时提醒爸爸不要吸烟。


制作

先用 3D 设计出了玉琮形状的笔筒,在此基础上又开孔增加了烟雾传感器、舵机、MP3等电子模块实现对周围环境实时监测,对吸烟者及时给予提醒。


亮点

- 把良渚文化的图腾“玉琮”用 3D 打印技术完美再现

- 用电子传感器编程实现了戒烟提醒功能。


技术规格 

长:10 cm 

宽:10 cm 

高:28 cm 


使用到的硬件 

Arduino 


使用到的软件 

Mixly


关于杭州市余杭区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

在杭州市余杭区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的校园里经常活跃着一大批“不安分”的小创客。他们玩电子、玩编程、玩机器人,他们动脑又动手,致力于把自己的“奇思妙想”转化为现实。安良小创客社团成立三年,参加国家、省、市、区各级创客类比赛有一百多人次获奖,其中省级以上获奖达二十余人次。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makercarnival@hotmail.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创客嘉年华
官方微博:上海创客嘉年华
© Copyright Zhiwei Robotics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code 上海创客嘉年华